close

疫情過了幾年,默默地,基隆收了好多間素食店,真的很可惜

但同時也有很多店悄悄地開張了,就讓魚魚慢慢來介紹給各位吧~

一樣~先將菜單獻給各位客官

[基隆中山.素]茹素我聞(GoogleMap:如是我聞 素食

[基隆中山.素]茹素我聞(GoogleMap:如是我聞 素食

這間"茹素我聞"原先是開在中山區西定路上,舊名為茹素我聞麻辣燙

營業一陣子後,移到現在中山區成功二路,並且更換新的菜單

現如今在Google Map上還是舊的店名與舊的店址

所以如果大家想要前往,記得不要跑錯地方哦!

 

20231031更新

魚魚意外發現若要在Google Map上找到店家

可以搜尋"如是我聞 素食",這樣就是正確店址了哦!

[基隆中山.素]茹素我聞(GoogleMap:如是我聞 素食

大家可以搜尋成安動物醫院對面就是茹素我聞哦

[基隆中山.素]茹素我聞(GoogleMap:如是我聞 素食

店沒有很大間,若要白天光顧,可能要注意看一下

若是晚上光顧,老闆招牌非常顯眼,完全不用害怕找不到~

[基隆中山.素]茹素我聞(GoogleMap:如是我聞 素食

要進入店內按這個按鈕,除了門會打開之外,老闆也會自動從廚房裡面走出來哦(廚房會有鈴聲)

這是老闆近期才做的改善,真的要給老闆兩根大拇指[基隆中山.素]茹素我聞(GoogleMap:如是我聞 素食[基隆中山.素]茹素我聞(GoogleMap:如是我聞 素食

之前剛開始營業時,並不是自動門,沒有按鈕,桌上更沒有放呼叫鈴

每次去光顧,若老闆剛好在廚房內,都要在外面大聲喊老闆出來(因為抽油煙機很大聲)

有時候旁邊有客人在用餐,我們也不太好意思喊太大聲呢

[基隆中山.素]茹素我聞(GoogleMap:如是我聞 素食

雖然內用座位不多,僅有兩張四人座的桌子

但老闆很貼心,怕客人會熱,不僅有安裝冷氣,桌子前面各有放置一台電風扇

讓我們可以舒舒服服地享用美味餐點[基隆中山.素]茹素我聞(GoogleMap:如是我聞 素食

[基隆中山.素]茹素我聞(GoogleMap:如是我聞 素食

菜單都附在前面給大家了

這間店的招牌大概就是臭豆腐了吧

炸的、麻辣、清蒸全都包辦了

這間的臭豆腐雖然沒有曾豆腐他們家的嫩

但已經比外面很多店家嫩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了(真的很多)

而且臭味也很足

就讓魚魚開始介紹餐點吧

 

麻辣臭豆腐拉麵.png

上菜囉!!!!

第一道[基隆中山.素]茹素我聞(GoogleMap:如是我聞 素食麻辣臭豆腐麵(拉麵)

大家如果有認真看菜單

會注意到老闆有準備很多種不同款式的麵供大家選擇

看大家是喜歡粗的、細的、有嚼勁的、還是軟的,任君挑選

除此之外,看您是要微辣、小辣、中辣、或大辣,也可以進行調整

配料也很多,除了有三塊完整的臭豆腐和麵之外

還有金針菇、毛豆、酸菜、豆芽菜、青菜、九層塔

是不是真的很豐盛啊!吃一碗就很有飽足感了

再來就是大家最在意的口味啦~

不得不說,老闆下手真的有在重哦

魚魚和家人都是重口味的人,都覺得有點太鹹了

所以都會特別跟老闆說不要用太鹹XD

另外魚魚雖然腸胃不允許,但嘴吧還是很愛也滿能吃辣的

記得第一次去光顧時,先點了中辣來試試水溫

哇!辣度非常夠,吃得魚魚鼻水滾滾流,流不停啊

看得隔壁桌的客人不禁去詢問老闆我點甚麼餐點

怎麼吃得這麼感動[基隆中山.素]茹素我聞(GoogleMap:如是我聞 素食

由於中辣的辣度已經到魚魚的極限了

因此後來再去用餐時,為了不讓鼻水滾滾流,都是點小辣居多

所以至今尚未試過麻辣到底有多辣

大家可以去幫魚魚試試看,再留言說說感想~~~

 

20231024更新

魚魚近期回訪,發現即便忘記提醒老闆口味清淡一點,

吃起來也不會太鹹耶,可見老闆下手沒有以前那麼重了哦!

但因為魚魚特別愛麻辣臭豆腐,所以回訪也都是點這個品項居多

其他品項是否也有做調整呢?

就要靠各位客官自行去品嘗了~

 

[基隆中山.素]茹素我聞(GoogleMap:如是我聞 素食

第二道[基隆中山.素]茹素我聞(GoogleMap:如是我聞 素食清蒸臭豆腐

清蒸的有五塊完整的臭豆腐

沒錯你沒看錯,就是五塊

其他的配料跟前面的麻辣臭豆腐拉麵一樣

魚魚覺得這個價位非常划算耶

如果您今天不覺得很餓不想吃麵的話

就可以點這款來享用

口味跟前面一樣,鹹!

所以如果吃的比較淡的人,建議可以跟老闆說一聲,請他幫你調整~

另外,因為魚魚已經去過很多趟了

不僅午餐,晚餐有時候也是在那裏用餐

魚魚發現,晚餐時段的臭豆腐比較入味

並不是說中午時段的就沒入味哦

是因為晚上的臭豆腐浸泡比較久的時間

所以可以很明顯看到湯汁已經完全滲透到臭豆腐的孔隙了

因此相較起來晚上時段的臭豆腐入味很多

大家可以去嘗試看看!

那因為魚魚無辣不歡,所以清蒸和麻辣比起來,魚魚都是點麻辣的臭豆腐居多

 

[基隆中山.素]茹素我聞(GoogleMap:如是我聞 素食

第三道[基隆中山.素]茹素我聞(GoogleMap:如是我聞 素食脆皮臭豆腐

脆皮臭豆腐就是炸的啦~

一樣有五塊臭豆腐

中間挖個洞可以塞入泡菜和醬汁

脆皮的也不賴,不像有些店家炸得很硬或是不脆

[基隆中山.素]茹素我聞(GoogleMap:如是我聞 素食

比較特別的是老闆的泡菜

有沒有看到橘橘的阿!

沒錯~老闆的泡菜不是用一般台式泡菜

他是用百香果下去醃製的

風味很不一樣哦,非常解膩,推推推

 

[基隆中山.素]茹素我聞(GoogleMap:如是我聞 素食

第四道[基隆中山.素]茹素我聞(GoogleMap:如是我聞 素食麻醬麵

麻醬麵是魚魚的愛,只要看到麻醬麵,都一定會點來試試

但有些店家的麻醬麵很不濃郁,不濃郁的魚魚就再也不會去點了

茹素我聞的麻醬麵,魚魚是一點再點,再點三點,點不膩!

非~常~濃~郁~

也不會太鹹

但唯一缺點是......

老闆的麵下的太糊,太軟了

連魚魚的老媽子喜歡吃軟爛一點的麵

都覺得也煮的太糊了吧XD

大家可以嘗試看看,如果覺得太糊,下次可以跟老闆反應一下請他幫忙調整哦!

 

[基隆中山.素]茹素我聞(GoogleMap:如是我聞 素食

第五道[基隆中山.素]茹素我聞(GoogleMap:如是我聞 素食紅燒

紅燒湯的內容物則是有高麗菜、豆包和一些素料

口味除了以外,也跟魚魚印象中的紅燒湯不太一樣

簡單來說,口味魚魚不是很喜歡

但口味是很主觀的,每個人不一樣,大家可以先嘗試看看哦~

 

 

[基隆中山.素]茹素我聞(GoogleMap:如是我聞 素食

最後的最後,老闆的攤位前面還有準備很多滷味小菜,大家可以點來配哦!

[基隆中山.素]茹素我聞(GoogleMap:如是我聞 素食

另外,還有準備很多辣椒包可以取用

主要是給外帶使用,但我想如果您覺得不夠辣

那內用也是可以使用的吧~~~

 

以上的餐點和口味供大家參考

By the way......

由於整間店只有老闆一人作業,雖然內用位置不多,但有跟外送平台合作

所以如果在尖峰時段,單接的比較多的時候,是需要大家耐心等候

如果大家趕時間,建議可以先打電話預訂,約定好時間再去取餐哦!

另外,旁邊不遠處也有一個停車場大家可以停車,非常方便~

店家外面的路不大條,車流量也多

如果路邊停車是會大大影響到後方來車的,所以請大家多多善用停車場哦~

[基隆中山.素]茹素我聞(GoogleMap:如是我聞 素食

 


 

茹素我聞

地址:203 基隆市中山區成功二路73號

電話:0908-518-619

營業時間:11:30~21:30

公休時間:每週二固定公休

arrow
arrow

    魚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